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广西教育厅来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31 】
      2020年8月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调研组在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一行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大学城高校代表和我校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组还参观了学校创客空间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座谈会上,陈卓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广西教育厅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感谢广东省教育厅给予我校这次宝贵机会与调研组共同探讨交流创新创业育人及“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培育工作,希望共同努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加快迈进人才培养提质增效新时代。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从制度建设、示范引领、“双创”机构及人才库建设、“双创”实践活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经验做法,并从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在线办赛、专家遴选等方面介绍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办赛情况及特色亮点。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姜琳从双创管理机制建设、双创教育课程及教材体系、双创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校园创新创业文化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省本科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要工作和成效。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长宏、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和华南理工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艳、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副院长张延平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培育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和经验分享。
  广西教育厅调研组组长、贺州学院副校长朱其现、广西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美清高度赞赏我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办赛各方面的举措及成效,尤其在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高水平双创赛事孵化育人体系及组织培育工作等方面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与会各方就如何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进了两地和高校间的工作友谊。
  (文/陈雨婷,图/冯树清、戎明杰)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调研组参观学校创客空间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合影


上一条:肇庆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下一条:团河南省委王笃波副书记一行调研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