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校领导赴深圳校友会调研创新创业与校友资源融合新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2 】

为落实邱学青校长提出的创新创业“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群体”的指示,推进“攀撑计划”专项工作,探讨创新创业与校友资源融合新模式,4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赴深圳校友会进行调研。深圳校友会会长孙雄组织15名校友会核心骨干在深圳校友之家热情接待母校调研团并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张学理首先转达了胡钦太书记、邱学青校长对深圳校友会及校友们的亲切问候,并代表学校对深圳校友会及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最新情况及“1+2+3”的“攀撑计划”专项工作。他说学校新发展阶段需要构建新发展格局,首要任务就是必须下大力气抓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抓高端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探讨创新创业与校友资源融合新模式,就是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提供重要的社会资源支撑。校友也是学校“成员”之一,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与母校是关系密切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扬关爱母校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师弟师妹们的成长,正如邱校长在1月大学城运动场修缮竣工仪式上讲话所希望那样,将这种关爱学校的精神变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奋进力量。

孙雄代表深圳校友会对母校调研创新创业将深圳校友会作为第一站表示荣幸,对母校最新发展感到倍受鼓舞,对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与校友企业技术升级、人才引进深度融合的新模式表示认可,并表示自己的企业要做与母校进行创新创业融合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还表示,校友企业的转型升级、规模扩大要与学校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找到一个一致的坐标,发挥校友企业的资源和网络,落地若干个合作项目,形成可复制的案例和经验,再推广到其他地市的校友会,相信通过这些合作,校友会与母校的联系会更加紧密,对接会更加频繁,合作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能更好地去助力母校攀高峰、育英才。

调研会上,创新创业学院结合校友企业的发展需要和人才需求,与学校特色人才培养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模式以及可拓展的合作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校友就合作模式的落地举措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条:走访调研幕墙企业,探讨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下一条:深圳巾帼湾区女性发展创研院来访落实合作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