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来访交流 > 正文

走访调研幕墙企业,探讨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0 】

为落实7月15日学校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学会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与幕墙企业的深度融合,交流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 7月19日下午,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一行五人应邀到广州安德信幕墙有限公司调研。

广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广州安德信幕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欢热情接待,全面介绍企业的发展理念、技术成果和战略规划。他提到,安德信公司将建筑幕墙设计、施工、检查检测、维修维护、升级改造作为自己的主营业务,旨在既为高楼大厦披上“玻璃外衣”,又要时刻守护城市“头顶上的安全”,为此,公司致力于在幕墙的绿色环保、安全检测和维护升级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为实现幕墙工程的华丽与安全贡献力量;同时,他提到,幕墙工程涉及到土木、机械、信息、材料等多个学科,是一个跨学科交叉的行业,希望与学校在跨学科的科研创新、幕墙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推动建筑幕墙设计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进程,为幕墙行业长期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储备。

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纷纷对企业的战略愿景和技术布局表示赞赏,也分别介绍了学校可与企业合作的技术团队以及创新创业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模式,并重点围绕联合创新实验室、校企联合竞赛、技术联合攻关等合作事宜与企业高管们进行热烈的研讨,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将在后续的合作中发挥企业的资源、市场优势以及学校的科技、人才优势,构建多赢共享的合作新格局。

上一条:校领导与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会谈
下一条:校领导赴深圳校友会调研创新创业与校友资源融合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