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与我校达成创新创业框架合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0 】

7月15日下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秘书长胡作家率4家会员企业一行八人莅临我校调研洽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主持调研座谈会。

张学理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胡作家秘书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从学校办学历史、最新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各方面对学校进行了整体介绍,以土木系65届近百名师生把论文写在工地上,投入东深工程建设的“时代楷模”事迹充分诠释广工的红色基因影响着每一代广工人科研报国、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

他还表示,学校的人才培养离不开行业协会、各界企业的支持,企业的发展也需要得到学校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支撑,学校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互通有无,能够构建企业、学校、学生、社会等各方面多赢共享的合作新局面。学校愿发挥学科、科技、人才等优势,与幕墙工程分会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与进行深度合作,配合会员企业转型发展,满足会员企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幕墙工程分会能进一步了解广工,探讨双方合作领域和模式,接下来共同推进落实,切实做到“集合校企力量办实事,开创校企合作新格局”。

胡作家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称学校新的创新创业工作理念和产学研模式具有前瞻性,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特色人才培养值得借鉴,通过本次调研认识了新广工,广工的发展速度和办学水平令人惊讶。胡作家也介绍了幕墙工程分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情况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幕墙强国的战略愿景,以及实施建筑幕墙人才培育工程的规划,希望能发挥行业协会与企业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与学校在共建幕墙工程产业学院、联合开展幕墙工程创新课题等合作中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合作内容逐一落地。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特色创新人才培养、多层次人才对接及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提出合作落地实施的建议,并举行了学校与幕墙工程分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

此外,调研团还实地考察调研了工大创谷。

研究生院、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智慧能源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挑战杯 | 特等奖数全省第一!广工以总分第二捧省赛“优胜杯”!
下一条:广工15名教师获颁“华为云与计算先锋教师”勋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