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全国亚军!广工学子在2021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6 】

4月15日-17日,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总决赛落下帷幕。工大创谷入驻学生创新创业团队——CobotVisionLab团队(共融机器人视觉团队)在多旋翼无人机集群协同搜索仿真赛项中,与清华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团队同台竞技,最终以64.4秒的比赛用时斩获亚军,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193所学校、710支队伍参加,是一次高层次的全国性机器人竞技盛会。

CobotVisionLab团队(共融机器人视觉团队)始成立于计算机学院,2020年初以“互联网+”国赛银奖、“挑战杯”国赛银奖等优异成绩入驻工大创谷,开展项目的深化培育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 “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兴趣驱动与项目驱动融合”的培养理念的倡导下,在工大创谷“以创新创业为导向,跨学科、跨专业,递阶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的推行下,CobotVisionLab团队(共融机器人视觉团队)注重学科交叉创新实践和内部梯队人才培养,共吸收来自计算机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积极围绕机器人系统研发及应用方向潜心专研、不断突破,累计申请31项发明专利,其中获授权12项,发表5篇顶级会议论文,在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中摘得国际级奖项7项、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12项,获得由创新创业学院对接、指导申报的政府、基金会各类培育资金达30余万元,成为工大创谷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的标杆,充分展现了广工学子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

创新创业学院坚持“建‘工大创谷’为核心,树‘广工模式’为特色,育‘广东英才’为目标”的三大发展方略,持续贯彻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协同融合强特色、创新发展育英才”新发展理念,“深基础、广播种、育英才”。与各学院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丰富竞赛形式和内容,全面推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竞赛及活动等人才培养的覆盖面。同时发挥工大创谷等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汇聚社会资源、培养拔尖人才等功能优势,联动二级学院优化选苗育才方式,吸纳特色创新班、双创实践班、二级学院工作室、校级科研团队组建的学生团队、竞赛优胜项目团队等优秀团队及优秀学生入驻工大创谷,将基地打造成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的高地,培育更多高水平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拔尖创新人才、未来行业领军人才!

上一条:广工-华为共育“智能基座”顶尖人才
下一条:我校再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