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网|两岸四地大学生“挑战营”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2015年06月15日

中新网广州7月17日电(许青青)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挑战营”17日正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

中新网广州7月17日电(许青青)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挑战营”17日正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据悉,挑战营于本月13日开营,前3天在香港进行,16日-18日在将在广州举行。

据悉,参加本次“挑战营”的学生共40多名,广州地区高校学生代表12名,港澳台大学生代表20名。13—15日在香港期间,营员们参观了香港科技园展馆和创新中心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等港校的创新创业中心、重点实验室等。

“去香港参观学习,真的开拓了我的视野,因为他们接受的是开放式的教育模式,与他们的交流让我接触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刚结束香港交流学习之行的广东工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张轩瑜告诉记者。

16日-18日在广州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参观香港科技大学南沙研究院(南沙信息资讯园),邀请园区企业高管与学生互动交流。还将组织参观广州科技高新科技园区、孵化园区,近距离感受现代科技成果以及了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创业的流程。

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专业大三学生邓享翔说,内地同学基础知识相当扎实,并且涉猎比较广,而香港的学生更注重某一专业领域。他说,“这次来广州除了与其他选手交流学习外,还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内地的创业环境,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来内地创业。”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表示,“挑战营”希望通过讲座、论坛、对话、讨论、参观等活动营造大学生创新实践氛围,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深化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文化的交流融合,探索建立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2015年11月,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将联合承办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包括港澳台地区约500所高校7000多名师生将齐聚广州大学城参加“挑战杯”。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百米高空的创业梦想
下一条:南方日报广工专版:三大创新平台助力粤主导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