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南方日报广工专版:三大创新平台助力粤主导产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2015年06月05日

来源:南方日报2015年6月5日第A05版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谈如何建设与产业深度融合、最具活力的大学三大创新平台助力粤主导产业如果告诉你,这是一位喜欢看战斗片的大学校长,或许你会对广东工业大学近年来的变化,有更深一层的理解。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谈如何建设与产业深度融合、最具活力的大学

三大创新平台助力粤主导产业

如果告诉你,这是一位喜欢看战斗片的大学校长,或许你会对广东工业大学近年来的变化,有更深一层的理解。

从没有一位两院院士、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杰青等“国字头”人才,到引进77位高层次人才扎根广工;从“打工式”产学研到与政府、企业界共建三个亿元级重大协同创新平台,设立五大学科群解决行业核心技术;从原来每年投入40万元学生创新经费到如今的1000万元,保障学生“有钱”“任性”地创新……过去这几年,广工实现了众多“零”的突破。

与学校“接地气”的实干气质相符,广工校长陈新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中也爱用大白话:“5亿元的项目孵化基金主要是企业给的,要从老板口袋里掏钱,还是很不容易”“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不能招了‘女婿’把‘儿子’气走”“大师上课要启发学生热爱专业,就像谈恋爱,只有发自内心的喜欢才能主动地不断追求”……

在谈到学校未来发展大计时,这位当过知青的湖南壮汉“战斗力”满满。“未来,我们要将学校建设成为与产业深度融合、最具活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陈新说。我们相信,广工这所朝气蓬勃的、以理工科为主的大学,在广东创新驱动战略中会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上一条:中新网|两岸四地大学生“挑战营”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下一条:环球网|“挑战杯” 时隔12年重回广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