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创谷 > 双创活动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能力提升计划之“创梦训练营”顺利开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业能力,2019年4月20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南极星创客联盟联合承办的“创梦训练营”在教学六号楼306顺利开营并开展了第一期课程。

“创梦训练营”由广东省粤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07届校友、创业导师詹春龙担任授课讲师。创新创业训练与孵化基地入驻团队成员以及各学院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共100余名学员到场学习。

在第一期的课程中,詹春龙老师从创业要求、创业项目、初创资金、创业团队四个维度进行深入全面的讲解。詹老师通过丰富的创业知识、详实的创业实例,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发现项目、如何获取初创资金以及创业团队组建的注意事项等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

在4月27日的第二期课程中,詹春龙老师阐述了商业计划书的作用,并详细分享了如何撰写一份成功的商业计划书。他强调,一份成功的商业计划书要通过对项目的创意理念、团队构成、市场研究、财务测算、经营风险等各方面脉络的认真梳理,来充盈和完善,同时特别需要用数据来作为论述支撑。

通过两期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项目选取、项目申报、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开阔的眼界规划自己的创业之路,更加期待接下来更多精彩的课程。


导师简介:

詹春龙,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07届毕业生,广东省粤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广晨投资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作人,2016—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2017—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评委,科技部火炬中心入库专家,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高层次科技咨询专家,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入库专家,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及科技金融评审专家。

上一条:创客空间校庆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知名创新创业导师面对面”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