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创谷 > 双创活动 > 正文

第二期“知名创新创业导师面对面”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创新创业学院于2019年5月31日晚上成功举办了第二期“知名创新创业导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创客总部/创客共赢基金创始合伙人李建军先生作了《科技创新时代的创业密码》专题讲座,指导大学生创业如何洞察趋势、把握趋势、引领趋势。“IBA班”学员以及“和创未来种子资助计划”立项团队核心成员约共200人参加活动。

李建军先生结合自身创业的经验和十余年的投资经验与大学生分享了创业团队在启动时需提前做好的准备工作:第一,要有团队的核心:CEO(首席执行官),一个领导者;CTO(首席技术官),知道客户的现实需求;产品经理,能呈现产品;行业专家,使团队避免踩坑。

第二,对自己所做的项目或产品有充分透彻的理解。第三,需要对市场进行深入分析,了解自己的项目或产品在市场上是否有潜力,将来产业链是否会断掉?第四,制定切实可行且能赢得投资人青睐的商业计划。

随后,李建军先生还分享了初创项目实现价值的关键点:一是要聚焦单品,体现自己的优势;二是要对产品的市场前景有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坚持做下去,投资会自己找上门;三是要坚持技术创新,让想法与实际结合,形成项目新的核心竞争力。

李建军先生作为知名投资人,几乎涉猎每个行业,结合自己的投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最新的行业发展态势,指引学生如何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并最终通过自己的技术创新和精益创业去引领趋势,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现场交流中,李建军先生还对学生提出的创业项目问题进行点评,让学生明确了项目发展的方向!

据悉,李建军先生是科技部创业导师、中国投资人中心发起合伙人、共青团青年创业梦想导师,有十余年的投资经验,曾获得“中关村最活跃天使投资人”、“中国最佳青年投资人”、“科技创投先锋”等称号。截止目前共孵化投资300余家互联网科技创新企业。

上一条:创新创业分享会新生专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创客空间校庆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